薄荷冰酒

超蝙可逆,混邪杂食。
还爱着的,但此号不会再更新。取关随意

【超蝙/蝙蝠水仙】救赎予我/Save Me From Myself 4(不义超蝙/笑蝠)

救赎予我/Save MeFrom Myself

 

前文请走:01  02  03

 

Summary:当狂笑之蝠终于恢复理智时,无可饶恕的罪孽已经犯下。他没有归顺巴巴托斯。布鲁西前往平行世界,和不义超人陷入了热恋……目的是为了带走他的脑控蝙蝠侠。

 

配对:不义超/笑蝠,笑蝠/不义蝙,不义超&不义蝙

黑化!重度OOC!除了HE我什么也不保证。

双结局。结局一蝙蝠水仙,结局二不义超蝙。


=====

 

布鲁西沿着海岸山脉一路向南。

 

开始时接待的高层们给他的款待是由于他独特的身份、和初次露面时与最高议长超乎寻常的亲昵,很快那些观望转化为真诚的钦佩和信服。布鲁西询问了西雅图的航空工业、圣弗朗西斯科金融贸易出口和佛罗里达大片的蔬果地,对洛杉矶化工和军火业在新时代的转行给出中肯建议和详尽计划。

 

华尔街证券指数肉眼可见的攀升背后,是全地球政府副议长超乎想象的高效和疲惫。人间之神亲自为他担任出行工具,并非刻意炫耀的恩典或优渥待遇,只是为了让他在使团奔波各地的路途间隙,有短暂休憩的时间。

 

蝙蝠侠整日坐镇于瞭望塔,实时给布鲁西传输各领域最新的局势和走向,从大纲到一份切实得以实施的计划,需要经历几十甚至上百次的修改。就算有全球最顶尖的智囊团担任后勤,真正拍板、做出最大贡献的,还是这个前头号敌人。

 

到达圣迭戈后布鲁西折向东边,穿过高原山地和中部广阔平原。

 

临近五大湖时,他遭遇了行程中的第十四次暗杀。这比起先前的十三次都更细致而缜密,甚至算准了超人外太空勘探、不能及时回援的时间,来势汹汹却不含死志。

 

“真奇怪。”哈琳说,“现在你不是蝙蝠先生,倒更像是我的小布丁。”

 

突然窜出的车队钳住布鲁西的座驾,司机躲闪不及,枪林弹雨中他们翻滚着落入湍急的河水。一只手从破碎的车窗拉出他,于昏暝中灵巧地拨开悬浮的垃圾和浊物。

 

难以想象,在五十米深的密西西比河底,水流竟被操纵着拱出一条空气的小道,通往密闭的铅门。小丑女拉他进去,反抗军们或坐或立地围成一个半圆。

 

“没想过这可能是个阴谋吗?”布鲁西扫视着他们,喟叹,“水行侠,你的助力会给卡尔提供直接的罪证,你的子民只能在令人绝望的沙漠里一点点干瘪,这一次没人会去救他们。”

 

“我们知道,”赛琳娜说,她戴面具半倚着门,若有所思地盯着他。“你看起来……一点也不蝙蝠啦,我从没想过你会变得这么不一样。”她叹气,“但,就算不是蝙蝠侠,你还是布鲁斯·韦恩啊。”

 

很难说那个刹那狂笑之蝠的面具是否出现过一丝龟裂,就算有,他也在他们意识到前把一切重新掩埋。布鲁西只是简单地点头,从手表内侧抠出薄薄的芯片。

 

“我会想办法在周四,布莱尼亚克飞船城市重建时制造一个十五分钟的空窗期,”他环视他们,“解开控制、盗取文明收藏品的具体过程都在里面,我已经标红了对超人政权最具撼动的几个。”

 

“另外关于蝙蝠侠,卡尔还是抱有戒备,不许我把他带到孤独堡垒和瞭望塔外的任何地方。赢面很小,但绝不能把他留在卡尔手里。”布鲁西转向水行侠,“亚瑟,计划开始后时刻留心安大略湖湖底,带着他沉没的生命舱和我们在南太平洋的废弃基地汇合。”

 

“明白。”水行侠说,“我们已经找到卢瑟完善的次元穿梭机的图纸,零件组装也已备齐。”

 

“很好。超人犯了一个错误,蝙蝠侠和布鲁西分为两个个体,绝不是削弱。”布鲁西挨个地审视他们,短促有力地总结,“让政权回归人类。”

 

在他们走出气泡屋时哈琳怪有趣地瞧着他。“今天你老是让我想起小布丁,”她嘟着嘴,“但,无论如何,你不会放弃我们的世界的,对不对?”

 

“当然了。”狂笑之蝠说。

 

 

=====

 

被卡尔强制地塞进孤独堡垒的医疗室不久,布鲁西就迎来了访客。

 

“我很抱歉,”卡拉说,“原本我该按卡尔的吩咐,一直注意你的。”

 

我听见了。她背对着门,用口型说。

 

布鲁西放下平板,温和地叹了一口气。

 

“这不是任何人的错。”他平静地说,“也许有些人确实已经无可救药,但这不妨碍我们为了拯救这个世界作出更多的努力。无论如何,我相信有一点是必然的,这颗脆弱的星球经不起更多的折腾了……我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它更好。”

 

卡拉有点犹豫地看着他,慢慢点头。

 

 

=====

 

不义超人把头埋进布鲁西的颈窝,闷闷地蹭他。布鲁西被他锁在床上,安抚地梳着卡尔的额发,像在安慰一只大狗。

 

“你不知道我有多害怕,布鲁西。”卡尔说,“我差点以为,我……我又要失去你了。”

 

布鲁西的手指顿了顿。

 

“你没断掉和蝙蝠侠的最高级脑控。”他陈述事实,“为了共享他的视野和思维,这实时耗费你百分之三十以上的脑力。宇宙间存在稀薄的气体,你本来该听见的。”

 

人间之神的手指收紧了,布鲁西无所畏惧地直视他发红的眼睛:“你本来能听见的。你本来能听到我,或者别的需要帮助的人的呼救,但你没有。因为你要时时刻刻分一只眼睛,看着你的傀儡。可现在明明我也连着他,你大可不必担心。”

 

他们盯着彼此,空气紧绷的。是卡尔先吁了一口气,移开目光,有点颓唐地低下头。

 

“你说得对。”他说,重新把布鲁西揽进怀里。

 

狂笑之蝠低声地呢喃,在他背后,看见蝙蝠侠紫色眼睛里一闪而过的光。

 

 

=====

 

孤独堡垒里没有蝙蝠侠。

 

卡尔有点手足无措地呆立。很长时间以来,被脑控的蝙蝠侠像是成为他的伴生,或者说某个外延出去的器官。虽然很长时间以来屏障的那头不再有情绪传来,只是一片死寂,仅仅想着这个人是布鲁斯,就能给予卡尔莫大的心安和慰藉。

 

这是他断掉实时传输的第四天。没法即刻感受到布鲁斯,这感觉像是个视力正常的人突然成了高度近视,令卡尔总忍不住运用透视遥遥地看上他一眼,确认一切安好。蝙蝠侠的生活没有任何转变,依旧是孤独堡垒和瞭望塔的两点一线,布鲁西足够守信。

 

这叫卡尔略微心安了。因此在先前瞭望塔的例会上,整整三个小时他专注在他们的议题,直到结束时才发现,一墙之隔的监控室没有了蝙蝠侠的身影。

 

现在孤独堡垒也没有他。

 

他踏回了爆音通道,心乱如麻。也许只是去了瞭望塔别的区域,他想,只是到档案室查阅一点久远的资料……没事的、没事的,布鲁西的脑控还和蝙蝠侠连着……

 

几乎所有联盟成员都在瞭望塔等着他。“怎么啦?”卡尔走出爆音通道,问。

 

众人摸不着头脑地看着他。“难道不是你紧急召集我们宣布会议的吗?”塞尼斯特困惑地问。

 

超人面色骤然一凛。


但来不及了,爆音通道已经发出代表锁死的叮一声响,走廊里闪烁着红灯。瞭望塔进入一级守卫的戒备状态,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人出不去。

 

“维克多!”超人力喝。

 

赛博格刚把两手放上键盘,便发出一声痛苦地叫喊,身体蜷缩,倒在地上不断抽搐。他翻着白眼,身体的机械零件发出杂乱的自检音。

 

“见鬼,我们被人骇了!”巴里站在操作台前,语气急促,手指动作带出一片残影,“现在系统完全没法操作,全是乱码。强行重启需要输入八段密码,老天啊你们有谁记得——”

 

全系投影违背他们意愿地自行展开,布鲁西宝贝笑盈盈地站在他们中间,坦然迎着想要把他大卸八块的怒视。

 

“卡尔-艾尔,一个多月来帮你挽救了濒临崩溃的金融体系,我也该收点报酬啦。”他柔声说,“别担心,我要的可不多。”

 

“现在布莱尼亚克十九个最具侵略性的文明收藏被安置在我拜访过的城市,只要一声令下,就会启动复原。”


光束被打的消散,又毫发无损地聚拢。

 

“选吧,蝙蝠侠和这个世界。这次,你会放弃哪一个?”


-TBC-

脑补了一下不义老爷全程有意识地看着不义超和笑蝠卿卿我我,然后被笑蝠拐跑,突然觉得好修罗场= =||

不过我喜

后文请走→ 05

评论(30)

热度(4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