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冰酒

超蝙可逆,混邪杂食。
还爱着的,但此号不会再更新。取关随意

破产总裁布鲁斯

看完《鸟人》,新开了个超蝙脑洞。先安利一下这部片子,一代蝙基顿叔演了个曾饰演超级英雄“Birdman”但后来过气的小演员,讲述他渴望通过一出百老汇戏剧重拾名望的首演前三天。有精分后性感的杯面声线出没,墙上挂着的《Birdman3》海报也很有即视感惹。

好,开始讲脑洞。自毁倾向老蝙蝠预警!肥肠OOC!大纲体!


===

韦恩集团是日薄西山的娱乐公司,破产在即,董事长布鲁西宝贝不得不亲自下场,自编自导自演超英电影《蝙蝠侠》背水一战,他为主角也设计了自己九岁时父母被枪杀的悲惨经历。

但在拍摄过程中儿时的阴影不断浮现,同时在外界愈发紧迫的经济压力下,他开始产生幻觉,以为自己就是片中的黑夜义警蝙蝠侠,拍电影和公司破产只是为了身份的伪装。同时布鲁斯不断地会听见一个温暖的声音和他交谈——那是他剧本里蝙蝠侠的最佳搭档,超人。

布鲁斯知道自己精神出现问题,但为了稳定军心他不可能告诉身边人自己的情况。唯一可以倾诉的对象是网友“小镇男孩”,那是个非常温暖、宽仁、善良的灵魂,在布鲁斯内忧外患的处境里,他就像一道光,让黑暗中的人相信,世界上还有希望。

布鲁斯不知不觉习惯了每天和小镇男孩的网络留言,他的幻觉幻听也慢慢好转。终于有一天他发现自己像是恋爱了,和这个性别、年龄什么都不知道的网友。又过了很长时间,布鲁斯终于下定决心,和小镇男孩见面。

布鲁斯在咖啡馆等了一整个下午,可小镇男孩没有来。

从那天起小镇男孩像是人间蒸发一样,从此和他断了联系。布鲁斯浑浑噩噩地,把所有精力都放在电影拍摄上,精益求精。可是祸不单行,他们原本联系上的超人的演员也来不了了。国际巨星克拉克·肯特等一行人前往中东战乱地区慈善募捐、人道救援,他们回飞的包机被KB分子劫持,至今下落不明。

短时间内真的没办法再找到一个合布鲁斯心意的演员,最后他只好选择大幅度修改剧本。与此同时布鲁斯的精神状态也越发低迷。他无法接受任何人饰演的超人,因为当他在片场拍摄时,三原色的英雄正漂浮在他身边,偶尔给一两句点评。他受不了其他任何人拙劣的演绎。

蝙蝠侠的故事越来越真实了。他好多次在夜深时梦游一样赤脚下到祖宅荒废的地下室,在拍摄时不用任何保护地做出高危险动作。甚至一次他攻击了别人,阿卡姆编剧团的团长杰克,因为布鲁斯把他误认成蝙蝠侠的宿敌小丑。

公司的处境也越发糟糕。银行下了最后通牒,公众对布鲁西宝贝的下海冷嘲热讽,布鲁斯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他立下遗嘱,只想挽救韦恩集团,给小镇男孩发送最后的留言。电影的其他部分都已经制作完毕,只差最后一场结尾大火的拍摄。

布鲁斯决定死在那场大火里。阿福会帮他完成电影的宣传,巨大的关注度下电影必爆,韦恩集团会起死回生。

国际巨星克拉克一行人奇迹般获救,布鲁斯对网路上热火朝天的讨论漠不关心。他布置好了所有道具,最后看一眼手机,依旧没有小镇男孩的留言。

在开始拍摄前一刻,剧组接到电话。巨星克拉克主动要求加入《蝙蝠侠》的拍摄,追加投资,饰演超人。

“黑暗骑士,别做傻事。”克拉克的声音混着电流沙沙的白噪音,“是我,我是小镇男孩。”

手机掉在地上。布鲁斯眨眨眼睛,他的手机依旧好好握在他手里,地上摔裂的屏幕和超人的虚影一起消失了。

当红巨星和落魄总裁陷入热恋。狗仔闻风出动,但两个当事人根本不在乎。他们拥抱和亲吻,在新电影的发布会上举起十指相扣的手,骄傲地告诉所有人他们在八个月前就已经完婚。布鲁斯还清了他丈夫替他预支的贷款,凭借大热的《蝙蝠侠》,韦恩集团摆脱困境,起死回生。

“其实该说谢谢的人是我。”在求婚的那晚超人抱着布鲁斯在空中飞翔,“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英雄。但我不能不承认,在世事面前我曾犹豫过,险些被黑暗吞噬。很高兴我在最迷惘的时候遇见了你,B,我读到你灵魂的苦痛和深埋于此的力量。我因你的‘超人’而重生。”

布鲁斯却像是迟疑了。

“我渴望信任你,但这一切都太美好,美好到让我怀疑。”风在他的耳边呼啸,“……你真实存在吗?或者一切又是我的想象?”

克拉克笑起来,他摸出小小的首饰盒。

“你看,”他说,“我们在飞,是我背着滑翔翼,因为你说过你喜欢这样。”

布鲁斯摩挲着他指关节上的戒指。他记不起来他们是怎么带上它的了。

超人问他:“你相信我吗,布鲁斯?不要再伤害自己了,为我活下去好不好?”

布鲁斯闭上眼睛。

“我当然、当然相信你。……我爱你啊。”

票房大卖,剧组再聚参加颁奖典礼。在走出房门前布鲁斯摘下了他手上的戒指。

克拉克举着高脚杯朝他微笑,手指上空荡荡的。




…好吧,刚刚不是结局。

“啊啊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对不起!!都怪稻草人,他调错了催眠气体。”

疯帽匠被倒吊起来,鬼哭狼嚎。

“蝙蝠侠,你看起来老是不开心,……我的本意只是想让你做一场快乐的美梦。信我,信我!”

“嗯哼,最好如此。”超人凶巴巴地说,“B,我来把他送去阿卡姆。”

“…没有下次,超人。”蝙蝠侠冷漠地说,“送好人后马上离开我的哥谭。”



一篇求讨论的观后感→ 关于《鸟人》——最后,男主究竟【】了吗?

评论(2)

热度(3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