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冰酒

超蝙可逆,混邪杂食。
还爱着的,但此号不会再更新。取关随意

【脑洞】假如灰蝙悬崖勒马,及时踹掉白超…


“我,蝙蝠领主,从即日起正式退出正义领主。”

蝙蝠侠脱下他的面罩,摘下皮革手套和无名指上的戒指。

“同时,布鲁斯·韦恩与卡尔-艾尔因感情破裂,正式宣告离婚。”




背景提要:

漫画里,最终灰老爷因为流露出反抗正义领主的意图而被领主WW断脖。而我们的白超巨巨啥事没做,还是主世界WW杀了同位体自己为灰老爷复仇。最后为了世界和平,白超和主世界WW联姻了(……)。

假如被断脖的灰蝙,意外地重生回了一切开始之前…

原作两个WW和白灰四人关系太一言难尽,本文做了可能具有误导性的简化。私设OOC请见谅。

====

正义领主例行新闻发布会。

领主超人与神奇女侠仍远在数个星系之外,因此由蝙蝠领主一人负责主持。

偌大的会场内座无虚席,实时全球直播的声道内却是肃静的,除去蝙蝠领主冷淡的声线外连摁下快门的咔嚓声也听不见。得到入场许可的记者们奋笔疾书,乖顺的像是记笔记的学圌生。

在只敢暗地流传的私语里,人们不乏苦涩地将这称作每月一例地木偶戏法。新闻自圌由早已被集圌权的领主圌权威所取代,例行提问的环节里能够被提出的也尽是官方且无趣的空套话。

蝙蝠侠的面具下究竟是谁?超人领主卡尔-艾尔与布鲁西宝贝的婚姻有多少是出自资本和力量联合的考量?新王卡尔-艾尔,他忠诚的谋士蝙蝠领主,还有轻佻而无知的法定丈夫布鲁斯·韦恩之间,又是怎样错综复杂的三角关系?

曾大声疾呼言圌论自圌由、敢于拼出“独圌裁”这个词组的记者们,他们或是因无法驳却的困境不得不放弃自己的职业,或是悄无声息地消失,被人发现在舒适的岛屿,幸福而无知地微笑着享受剩余的人生。

迟疑而犹豫的观望者们沉默了。他们以为自己再也无法得知那些问题的答案。

但今天注定不同。

====

“在正义领主的例行事务之余,我有别的私人事务需要宣布。”

蝙蝠领主放下手中的文稿,冷淡地向着会场宣布。

记者们木然地书写着,像是伸长脖子等待被喂食的鹅。

“我,蝙蝠领主,从即日起正式退出正义领主。”

一秒,两秒。

摄像师迟钝地眨眼,摄影机上代表REC的小红点依旧稳定地闪烁着,向整个世界发送直播信号。

一滴沸水溅进了滚烫的油锅。

“蝙蝠侠先生,请问促使您决定的原因是否由于正义领主内部的理念不合——”

“——蝙蝠侠先生!请问超人领主对您的决议事先是否知情——”

那灰色的影子站起身,手掌下压。“安静。”他扼要地说,“还有一件事。”

原本呆滞的新闻从业者们已全都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推搡着,堪堪挤在围栏外。

蝙蝠侠取下了他的面罩。

那张媒体们熟识的、布鲁西宝贝的面容,不同于往日的轻佻,这花花公子神情冷淡,甚至称得上厌倦。

老天啊。

布鲁斯·韦恩就是蝙蝠侠。

“噢上帝——”

“——布鲁斯·韦恩先生,请问是什么——”

“韦恩先生!能否请您谈谈——”

布鲁斯脱圌下他的皮革手套,无名指上被记者们放大过无数次的硕圌大钻戒闪着熠熠的光。他两手下压,面上全然是蝙蝠侠的漠然。

“安静。”哥谭王子用黑圌暗骑士的声线轻声说。

他摘下无名指上的戒指。

“布鲁斯·韦恩与卡尔-艾尔因情感破裂,正式宣告离圌婚。”

炸圌弹——不,核圌武圌器——接二连三地被引爆,在场的每个人脸上均带上了梦游者呆滞而梦幻的神情。

“我们间私人感情的问题不会影响韦恩集团与正义领主的合作,韦恩集团与正义领主依旧是坚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同彼此亲密合作,共同为实现全人类的和平发展而奋斗。”

他环顾了一眼因过度震惊而鸦雀无声的人群,嘴角突然挑圌起一点微妙的、专属于布鲁西宝贝的笑意。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这次他换了哥谭宝贝的气音,缱绻的,像是淋了蜜糖般的甜,每一下声带的震颤都是极端的挑圌逗。

这声音该属于那空有张漂亮脸蛋的花花公子,躺在塞班岛细软的银白沙滩、啜着剔透的果汁时轻快吐出的韵律,绝不是这么个脱下了面具的黑夜义警,跨过了血与火,所能发出的声线。

他们没法相信,又不得不信。

“终于摆脱了婚姻的束缚,接下来我该给自己找点乐子啦。”他狡猾而甜蜜地对着摄像机眨眼,“噢——等等,差点忘了说。”

“我亲爱的前夫卡尔-艾尔——”

这灰色的怪物微微侧头,面上带着和那身披风全然不符的天真和无辜。

“——祝你和戴安娜·普林斯,新婚快乐。”

====

“怎么回事——!”

卡尔缓缓飞降于韦恩庄园,守在门口的记者捕捉到熟悉的白色披风,镁光灯制造出人工的闪电,摄影师疯了般一阵乱拍。

一天前蝙蝠侠那场核爆式的新闻发布会之后,媒体们突然地重燃起了前领主时代狗仔式深挖新闻的勇气和热情。三巨头和金主布鲁斯·韦恩,眼下这世上最高知名度的四人——不,错了,三人——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复杂关系,引起无数人津津乐道的讨论。

更何况,这一切无关政圌治,只是普通的八卦绯闻,新闻传播者也极其严谨地把报道尺度掌握在中规中矩的事实陈述。
提倡正义与和平的领主们,当然是没有理由去逮圌捕那些遵纪守法、只是偶尔谈论一下小小八卦的优良公圌民的。

卡尔-艾尔太了解这套手腕了。瞄准人性无可避免的猎奇和八卦本能,这个看似安全而无害的小小开端,却足以在正义领主已然稳固的统圌治圌下掀起惊天的波浪。

更糟的是,他们什么也没法做。领主们已经删除屏圌蔽了网路上所有相关发帖和讨论,但他们不能阻止人们会面时几句窃窃的私圌语和意味深长的眼神。守在韦恩庄园门口记者们也极其聪明地站在私人领地外几十米的位置。

“布鲁斯,你做这一切,难道是相信了那个古怪的梦吗?”卡尔深呼吸,强行抑制下心头的烦躁,“我和戴安娜也做了那个逼真的梦。可那太荒诞了,布鲁斯!我永远、永远也不可能对你做出那些事——”

他徒劳无望地伸出手臂,意料之中地被闪避开。一身休闲西服时布鲁斯冷淡地注视着他。

“——我不知道我们是怎么了。”卡尔叹息,“我只是离开了短短一周,突然之间你和世界都变得陌生。为什么你不愿意多相信我一点呢,布鲁斯?”

那双天蓝色的眼睛近乎哀求地望着他。布鲁斯微微侧头,闭了闭眼睛。

以正义领主现在掌握的科技水平,他们无法发现在星际间穿梭的过程中错误地扰动了一个平行位面的时间线。对于超人和领主女侠,那一切只是遭遇了一场过于逼真的梦境;但对于一个已经真真切切死过一次的人,那些记忆早已深入骨髓,无法摆脱。

他多希望那真的只是一场梦啊……可两个世界太像了,毫厘不差,他不能也不敢去赌,重来一次会不会走到相同的结局。

那氪星人依旧哀求地望着他。除去制圌服的颜色,他几乎就是克拉克的模样。

事先准备好的话语已经滚到舌尖,但布鲁斯突然没法开口了。

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最终只是说:“我想我们最好还是先分开一会儿。”

他顿了顿,喊:“…克拉克。”

= = =

没有后续…

欢迎大家在评论玩脑洞接龙啊!(喂


个人Superbat产粮目录

评论(76)

热度(2209)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