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冰酒

超蝙可逆,混邪杂食。
还爱着的,但此号不会再更新。取关随意

【超蝙/白灰】白嫖之后(中)

Summary:

在蝙蝠领主发现平行宇宙后他向领主们隐瞒了这一切。这一次,他主动跟随正义联盟前往主世界。

 

前文请走→ 

不看也没有关系的前篇请走:【超蝙/白灰】白嫖蝙蝠还要什么标题

 

*领主超人/领主蝙蝠侠,主世界蓝超黑蝙友情以上恋人未满。

**狗血预警、OOC预警、画风突变预警。新年快乐!大家一起来吃糖!


-7-

主世界。瞭望塔。

“带我走……克拉克,带我走。”

黑蝙蝠按下暂停键,十指交错。正义联盟的成员们围坐在圆桌的一边,自领主世界而来的布鲁斯坐在远离众人的另一端。他相同地交叠起双手,坦然接受陌生的故友们审视。

布鲁斯已换上由他的同位体提供的高定西装,挂着与之相契合的哥谭宝贝的招牌笑容。所有装备被黑蝙蝠慎而重之的锁进以超人克拉克掌纹解锁的保险箱里,布鲁斯全身上下,唯一原本即属于他的,只有他中指上那枚他正旋转把玩着的戒指。

“这枚戒指即时地向他传递我的心跳,超距作用【②】,即使在幻影地带也不会阻碍。”布鲁斯似笑非笑地说,“我想还是我戴着它的好——暂时我们不必太刺激他了,不是吗?”

正义联盟的众人勉强维持表面的淡然,私下早已在火星猎人的心灵通讯里炸开了锅。虽然早已知道了同伴的身份,但亲眼看见蝙蝠侠和布鲁西宝贝当面对峙,反差未免太过强烈。

“你费了这么大功夫,甚至使用这样的手段,得以独自进入我们的世界。”蝙蝠侠凝视着那戴上了婚戒的他的同位体,对同伴们的吐槽充耳不闻,“你来做某件,你知道我们和你们都必须被隐瞒的事。”

“看来你正在苦恼该把我关在哪里,无论瞭望塔或者蝙蝠洞都不像是好选择。”布鲁斯歪头恶劣地轻笑,轻佻而多情的眼睛瞟一眼顾问身边的联盟主席。“也许孤独堡垒会是个好选择,你们不会想知道上次我从被关进去到出来花了多少工夫,噢。”他佯装天真地建议说,“——既然你的超人把我带了过来,总该负责到底的不是吗?”

“你的眼睛,宝贝,”这花花公子深情款款地道,“美的就像晴空下的塔西提岛边的碧澜。我能有这个荣幸,前往你的孤独堡垒一起去观赏你的氪星玫瑰吗?”

心灵链接中一时间响起了众人嘶嘶倒吸冷气声。“老天啊啊啊啊太可怕了蝙蝠,一想到这个是你我简直要做噩梦!我们会不会搞错了这不是平行世界而是相反宇宙什么的——噢噢噢他还故意又解了颗扣子!啊啊啊我的眼睛!酥皮我一点也不想知道隔壁的你们在婚礼前究竟都玩了什么play,老天啊你们感情好成这样为什么还要逃婚——”

在此起彼伏的崩溃的赞和声中(“上帝啊他是在向你抛媚眼吗大超”“是真的吗你真的在北极种了一片花海?”),蝙蝠侠的理性分析显得分外沉稳可靠,以一己之力努力将气氛回归到正经的审问现场。与之产生鲜明对比的是联盟主席充血到简直和披风一个颜色的脸颊。

“闪电,暂停。你们有没有发现,每当他做出那些偏离人物性格(Out Of Character)……”他的声音微妙地停顿了一下,“……的行为后,都会看一眼他的戒指。”

 

-8-

领主世界。蝙蝠洞。

超人领主独自踏步在洞穴的深处,如雪般纯白的靴子真切地落在这另一个人也曾踩过的土地上。三天前他否决了神奇女侠翻开穹顶、将整个蝙蝠洞暴露于阳光之下的打算,甚至连那些迷宫般的铅板也没有拆除。

为了避免触发蝙蝠洞的自动防御系统,真正进入搜寻的只有超人领主独自一人。一切都仍保留着主人离开前的模样,连同角落里焊接维修到一半的蝙蝠车轴承……

……仿佛一切仍维持原样,卡尔就可以自欺欺人地相信什么都不曾改变,离开巢穴的蝙蝠下一刻就会驾驶着战机轰鸣而入。

数据冗杂繁复。为了维护蝙蝠电脑避免锁死,卡尔只能借助AI以相对正常的速度逐一排查。有关婚礼事件的后续余波,他不在乎。神奇女侠曾忧心地向他报告直播事故后各地暗流涌动再次兴起的反抗情绪,卡尔只是冷淡地宣布:

“让钢骨删除网路上所有的视频,对于再次上传者直接骇掉他们的原始文件。”他顿了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平行世界的正义联盟对我们进行突袭,蝙蝠领主被作为人质劫持带走,营救行动正在进行中。婚礼延迟,择期进行。”

“你明明听见他说了,你知道,他是自愿跟随你的复制品【③】走的!”通讯那头神奇女侠声嘶力竭地尖叫起来,卡尔几乎能想象出那张美丽的脸庞像泼妇那样扭曲。她的声音又很快地软和下来:“卡尔,眼下领主内部也是争议不断,以奎恩、黑金丝雀为首的一派不断地就蝙蝠是否曾受到强迫对待向我们提出质疑。你的注意不该仅仅局限在那个叛徒身上,还有更多要做的事……”

“不,我不需要任何人对我的决策指手画脚。”卡尔强硬地说,不容置疑,“他被劫持,我会去带他回来。你就原样地告知他们。我的丈夫,他直至现在,从没摘下过他的戒指。”

他摁断了通讯。布满整面墙壁的显示屏上数据流如瀑布般倾泻而下,卡尔注视着,只有屏幕的冷光照耀的洞穴里主机嗡嗡作响,与他相伴。

“你删掉所有资料,偏偏留下那个世界的坐标,甚至带着那枚戒指,用作借予我在穿越宇宙时定位你的手段……你到底希望我做什么,布鲁斯?”

 

-9-

主世界。瞭望塔。

“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眼看着正经的审讯会硬生生被谈笑风生的花花公子弄成午夜访谈节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联盟众人连同无从辩解的主席一同被强制遣散,蝙蝠侠近乎暴躁地关闭会议室所有的监控设备。更为雪上加霜的是尚恩告知他,一层无形的壁垒阻止了他对平行世界布鲁斯读心,就像他们没法在平行世界定位他那样。

“那枚戒指。”尚恩提醒说。

“你的举动,与其说为了获得某种成效,不如说是用以观测某种反应。告诉我。”蝙蝠侠分析,布鲁斯笑吟吟地望着他,摩挲指节。这花花公子毫不见外地站起身,连接上会议室的超级电脑,平稳的波动曲线展现在巨大的投影上,几乎是平滑一片。

“我很偶然地获得这对矿石,——不如说是某种能量结晶——可以通过它获得对世界能量波动的检测,尤其是当佩戴者做出不那么符合人物一贯性格举动的时候。”停顿,“非常有趣,比起客观事物的改变,世界能量的波动似乎更偏好超级英雄的罗曼蒂克的关系。”

蝙蝠侠怀疑地瞪视他。

“你的意思是,”难以置信地,“在盖亚意识【④】看来,我们之间谁和谁有一腿,比自然环境或者人类的命运对世界的影响更大?”

“就是这样,甚至不同超级英雄间也会有所不同。影响最大的是蝙蝠侠、超人和神奇女侠,闪电侠、绿灯侠等人次之。毫无规律可言。”布鲁斯摊手,“我累积收集到的能量可以用于获得信息,当我问出这个问题,也确实得到答案……可令人沮丧的是,我没法理解它。”

蝙蝠侠耸肩示意,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说:

因为蝙蝠侠人气和销量北美第一。

两位蝙蝠侠面面相觑。

“我能听懂蝙蝠侠、北美等单词,”黑蝙蝠实事求是地说,“但这一整句话则变成了毫无意义的音节,它完完全全超出了我的理解范围。它在说什么?”

“没错,我也是这样。”布鲁斯道,“我甚至用过录音、电脑分析等等方式。没有效果,因此我怀疑这是某种与我们的世界之上的存在联系的途径所在。我已经放弃探究它的来历了。”

“所以你所做的,是为了足够OOC以至于获取更多的能量。”蝙蝠侠若有所思,“——从婚礼上逃婚给了你多少?”

“不多,大概是调戏另一个世界的超人,并当着他的蝙蝠侠的面给出上床邀请的三百倍吧。”布鲁斯说,“一般而言越少有人做过、这件事造成的影响越难以挽回,所获得的能量值就越大。婚礼虽然砸了一次但还能再结,嗯哼。”

人气和销量北美第一的蝙蝠侠们深沉地望着彼此,一个想法逐渐成型。

“你觉得我们看上彼此的几率有多大?”布鲁斯问,黑蝙蝠已经干脆地走到他身边,弯腰亲吻下来。

“B,抱歉,我想我需要来定位一下刚刚收到信息的位置,他们似乎用了铅版——嗷嗷嗷嗷嗷啊啊啊!我、我很抱歉——!”

没有黑化、今天依旧默默暗恋着露易丝的好超人猛然在空中做了个高难度的七百二十度转体旋转,吻得难舍难分的两只蝙蝠侠一起转过头望向他。

“嗨宝贝,想来点三个人的游戏吗?”布鲁斯低哑着嗓音问。

“一个令人惊恐的事实,”黑蝙蝠冷静理智地盯着屏幕上曲线的小小波动,“你提出三人游戏后世界能量根本没有任何变化。”

可怜的小镇男孩克拉克已经连滚带爬地冲出了会议室。

“假如想要达到你的目的,根据测算需要多少能量?”黑蝙蝠若无其事。

“逃婚的三十万倍,你和我的吻的九十万。”布鲁斯干脆利落。他调出曲线模拟图,巨大的波峰和逃婚所得的能量相比几乎是珠穆朗玛峰与硬币的对比。

“越少有人做过,越是难以挽回,再加上越是重要的超英——”

黑蝙蝠瞪视,布鲁斯却微笑起来。

“没错,”他柔声说,“我想我需要借用一下你的氪石库存——放心,超人用不着你的,我有自备。”

 

-TBC-

【②超距作用】相隔一定距离的两个物体之间存在着直接、瞬时的相互作用,不需要任何媒质传递,也不需要任何传递时间。

【③复制品】duplicates既可指平行世界版本,也有复制品的意思。嗯……(脑洞ing

【④盖亚意识】假说,认为地球或者宇宙拥有一个大意志


后篇请走:中下

评论(20)

热度(77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